desertrose

离开公司的前一天,我无意中发现我的部门副经理和总裁儿子有一腿

貂绒

我流论坛体+我流职场(意思就是借了论坛的壳但格式非常不严谨以及很不职场)

昨天看完物料实在忍不住就舞了



1L
如题。
本人目前就读于国内某财经大学,经管专业大四生,三个月前进入一家私企实习。我本以为我会无趣但顺利地结束枯燥的实习期,可今天傍晚在楼梯转角窥见的那一幕对我的冲击性着实太大,如果不说出来我可能会憋得想死。

2L
是我最爱的职场恋情!等详情。

3L
听起来既有戏剧性但又莫名在情理之中。

6L
先简单介绍一下两位主角。我的部门副经理K是一个优质的职场精英男,年龄目测二十五,虽然长相不是很有棱角的那一类,甚至偏向清秀,但作为副经理仍然很有威严。我的实习期就是跟着他工作的,温柔且耐心,对新人比较照顾,经常会引导我,至少让我觉得这三个月来收获颇丰。但对下属的要求很严格,工作时一丝不苟,下班后偶尔会一起聊天,笑起来的时候与认真工作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所以带动了整个部门的氛围都还算融洽。总裁的二儿子L是海归派,听说前不久刚从美国回来,如果说K的长相是十分满分的八分,那这一位就是十分满分的九点九。本以为会是端着少爷架子的傲娇,结果相处之后发现性格特别可爱,跟部门的所有人都相处得很好。他在刚进公司的那天晨会上第一次露面,粉发背头,五官立体,不知是不是无心之举,领带系得并不是很工整,但反而增添了几分痞气,让不止一位女性职员在正式会议上惊呼出声。不要问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如果换你在现实生活中亲眼见到拥有这样优越外貌的人,初识的那一眼也必定会永远被铭记。
那天L是直接被老总带过来的,很显然,K事先是不知情的,因为L进门后跟大家打过招呼就盯着K的方向目不转睛,目光过于炽烈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察觉得到他的目的性,而当事人K却反常地在回避,不太像平时的那一个无时不刻保持沉着冷静的副经理。
但毕竟是工作时间,两人之间的暗流汹涌并没有持续多久,总裁简单跟K对接了L即将接任的部门总经理一职就离开了,然后会议重新开始,由L使用PPT分析和阐明今后的工作方向。我承认,我对L的初印象是只空有皮囊的关系户,但当他将视线从K身上移开后瞬间投入工作,对部门的现状和未来进行精准剖析时,我就知道他的能力甚至不在K之下。那一次会议是我仅有的中途屡次走神的会议,因为K全程的反应实在耐人寻味,也可能是因为我曾经因兴趣爱好辅修过心理学,对一些反常的情绪表现比较敏感,而K的表情和动作无一不透露着他也没有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工作内容上,而是一直处于焦虑状态,如果够仔细还能观察到他放在腿上的手一直在抠自己的指甲。

 

8L

这么长一段,Po主辛苦了!

 

10L

啊啊啊啊啊啊一看就是旧相识的再一次相遇!期待后续

 

11L

他们确实是旧相识。会议结束后我留下来收拾东西,所有职员都离开后只有K和L两个人还坐在位置上,隔着一张会议桌对视,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整个磁场都在排斥外人,我用最快的速度把文件整理好后赶紧先走一步,在关上会议室门的前一秒我好像听到了L对K说“好久不见”。

 

#

“好久不见。”李泰容站起来,越过会议桌走向金道英。

金道英微微叹一口气,一时不知道该对这没有设想过的重逢场面做出怎样的反应,似乎说什么都不合时宜。自己早在入职前就知道这是李家的公司,在公司里遇见李泰容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金道英在李泰容走近他前也站起身来,发现李泰容的身形似乎比以前更小了些。坐着的时候还没有发觉,可能是自己又长高了。他虽然身着高定名牌西装,优越的身材比例展现无遗,但比起上大学时还是瘦了不少,仅有的珍贵脸颊肉都完全消失了,锋利的棱角让人看上去不太容易接近。

“回来了?”金道英问,最终还是没有忍住替李泰容整理从他一进门就被注意到的歪斜的领带,距离保持在没有那么亲昵的程度,拨正后就即刻收回了手。

李泰容愣了愣,低头去看自己的领带,低声道了句谢谢。随即抬起头,扬起一个金道英很熟悉的笑容,“我回来了。”

金道英看见李泰容的笑容有些恍惚,仿佛一瞬间被拉回三年前的学生时光。

“知道我在这里?”

“嗯。”李泰容毫不掩饰自己空降自家公司营销部的目的,“所以我来了。”

金道英脸上挂着很淡的笑,往后退一步靠在桌沿边,脱口而出的话却没有什么温度:“明明可以去更好的地方不是吗?”

“还没有原谅我吗?”李泰容眨了眨眼睛,“道英还在生我的气吗?”

怎么可能不生气,金道英扭头,躲开李泰容的目光。当时不告而别的人是正在自己面前站着的他,如今突然回来的还是他。三年间没有半点联系,金道英还以为从今往后自己的人生里将没有李泰容三个字的一席之地,就在自己想起这个人时不会再那么痛时,他却又折返回来,问自己是不是还没有原谅他。

李泰容见金道英没有说话,也不逼迫他回应:“虽然这句对不起来得太迟太迟,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三年里我没有一天不怀揣对你的歉意,也没有停止想念你。”

李泰容的声线比起学生时期褪去了不少青涩,变得更低沉了些。他说话时很真诚,金道英像是被蛊惑一般又将视线移回去。他想说的很多,比如既然觉得愧疚那为什么不好好告别,为什么之后再也不联系我,一段关系有始无终,是不是只折磨了我。可他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我知道三年其实很长,我也没办法保证我没有半点变化,至少在学业上我进步了不少。但我能确信的是,在我爱你这一方面从未改变。”

金道英一怔,爱这个字眼对他来说在这些年里逐渐陌生,工作繁忙、旧情难忘,让他很难再有多余的精力去爱人。李泰容一向是能坦诚表达自己心意的性格,在国外生活几年后似乎更直白了。

李泰容咬着下嘴唇,似乎在思考接下来该说什么。

可三年的确说长不长,但也不算短暂。李泰容的出现确实又一次拨乱了他的心弦,但也没到头脑被冲昏的地步。金道英想,他爱咬嘴唇的习惯原来还没有改掉。

“可人总是会变的。你没有改变不代表我也没有。”对你的包容不是没有限度,当年你不告而别的这一份,我也想还给你。

“没关系。”李泰容笑了笑,看得出来有些勉强,“以后我们就在一起工作了,什么都可以慢慢来。”

“工作的时候还是专注工作比较好。”金道英说出的话并非本意,他发现这小小的报复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快感,这么多年了,他还是看不得李泰容委屈的样子。在二十岁的年纪把所有爱意都投入进去,好像去爱这个人已经成为习惯,不仅再也收不回来,而且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29L

果然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有迹可循的,我努力回想前一个月在公司工作时目睹和耳闻的K和L的相处细节,发现了不少蛛丝马迹。

部门经理办公室在重新装修,所以L暂时和K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我的位置恰好能透过透明玻璃门看见办公室里面。由于会议上两个人的氛围实在不像是两个陌生人的初次见面,所以K和L的关系成为部门的茶余饭后的热门谈论话题。其实工作时两个人没有很多交集,各办各的工,似乎连对话都少,偶尔中午还会跟我们一起吃饭,所以独处的时间并不多——或许只是在我没有看到的时候或地方发生着什么,因为两个人之间总有一种,我不知道这么说是否确切——暧昧,总有一种暧昧的默契存在,主要体现在两个人偶尔过于同步的动作和流畅的互动,但也可能是因为我撞破了两个人的关系后大脑自动给这些平常的小事加了一层粉红色的滤镜。虽然吃饭时并排坐很正常,但能直接把对方餐盘里黄瓜炒鸡胸肉的黄瓜夹到自己碗里就有点亲昵了吧。还有那天在茶水间,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熬夜加班加点,L的精神状态不是太好,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给自己泡了杯速溶咖啡正准备喝的时候却被K拦住了,声音很小但我隐约听见什么“不喜欢喝苦的还喝什么咖啡”“反正今天工作量不大,等会儿午休的时候你多睡一会儿”之类的话,然后在自动贩卖机里拿了罐温的旺仔牛奶给L。于是那天在我放下手头工作打算休息一会的时候,抬眼就看见K把自己平常会用的小毯子给L盖上了,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似乎还轻轻捋了一把L那头已经快要褪完色的粉毛。

对了,L好像特别嗜甜,他经常会跟我们分享他带来的软糖、曲奇饼干和小蛋糕,有段时间陷入了星x克的地瓜干,可有天缺货没有买到,午饭的时候跟我们抱怨了好一阵。刚开始大家都碍于他总裁儿子的身份,讲话都不敢太随便,但相处一段时间后就成为了朋友,聊天话题也很日常。大帅哥委屈起来的样子实在太惹人怜爱,同事们都笑说明天要成为第一个星x克的顾客,把所有地瓜干都给L买下来。结果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在电梯里碰上K,看见他手里拎着星x克的纸袋,进办公室后直接把纸袋放在了L的办公桌上。果然昨天聊天时一句话都不说但直接付诸行动的只有K了。

 

35L

太甜了吧1555551快点就地恋爱吧!

 

66L

其实还有很多这样的琐碎但温馨的小事,如果要一件件细数还有很多,但大家直接往普通暧昧关系会发生的事情的方向自己脑补就可以了。其实为了写这个帖子来回想这一个月发生的事情还是很有意义的,毕竟我也算目睹K和L的关系从略显尴尬到舒适自然的其中一人了。同事间也谈论过很多关于他们的话题,但之前谈论最多的应该是一周前发生的那件事情。

部门里不只我一个实习生,由于实习期快到了,虽然只在公司工作了短短三个月,但由于和同事相处得很融洽,所以难免有不舍的心情。L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上司,所以他在我们的实习期结束的前一周计划了一次聚餐,就安排在周五工作结束后。可能是为了让我们没有太大负担,L把聚餐地点定在公司附近一站地铁距离外一家口碑很好的烤肉店。都是成年人,聚餐自然少不了喝酒。工作之外大家都是平等的,虽说平时在公司里也不算太约束,但聚餐时更自由,烤肉店内气氛也鼓动着人更放松,所以大家都有想多灌两个上司酒的念头。一开始L使劲推辞说自己实在喝不来酒,可聚餐越往后兴致越高,L也拿着啤酒开始和大家一起玩。K不着痕迹地阻止过,可他也不想败了兴致,就放任L去了,结果就是L刚喝完一瓶啤酒不到就开始站不稳,整个人晕乎乎地靠在沙发上,脸上粉扑扑的。见他实在不胜酒力,大家也没有继续强迫他喝,自己开始玩自己的了。K应该是向服务员要了一杯温开水,递给L后盯着他喝了半杯,又给他夹了几筷子肉。总之K全程没怎么参与我们,只是坐在L身边看着他,虽然表情还算轻松,但看得出来他一直都在担心L不舒服。

然后我们打算去KTV开始第二轮,K半搂着L的腰说他们就先走了,我们私底下多少都猜测过两个人的关系,此时此刻当然是摆着手说没问题。不过L喝醉之后真的很乖,整个人都变安静了,但特别黏人,K应该是想在我们面前收敛一点,努力把贴在自己身上的人扒开,但又怕人站不稳摔倒,只好搂着腰。之后我跟着同事们一起去提前预定好的KTV,好奇地回过一次头,果然看见两个依稀的人影贴得很近,似乎在拥抱。我很快回过头,因为我知道他们肯定不想被打扰。再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但我那时候已经在心里确定两个人应该是恋人关系,并且悄悄祝福了这两位优秀的上司。

 

68L

原来真的有这么完美的爱情

 

73L

虽然是职场恋情但还是有种青涩的美好

 

80L

发展到现在是不是该点题了,po主搞快点,我等不及了

 

98L

哈哈,确实该点题了,故事说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天下班后我刻意把收拾东西的动作放得很慢,因为这也算是对一段生活的割舍,难免有些感慨。为了能在公司多待一会儿,我决定放弃电梯选择楼梯,八层也不是很高,下楼梯也不费体力,可我也没想到就是因为这样,我才在楼梯转角碰见了已经下班的K和L。

这一次我没有即刻离开,而是躲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听完了整场短暂但美好的对话。

“明天实习生孩子们就不会来了,我还有点舍不得。”L说。

K听后摸了摸L的头发:“你也知道离别不好受了?”

对于这个“也”字,我很难不抠字眼,因为L沉默了很久才回话。

“我一直都知道,对不起——”

“现在开始不要再说对不起了,那天晚上你已经把欠我的歉意都还清了。”

虽然听得不明不白,但直觉告诉我K说的那天晚上就是聚餐那天。

K靠近L,把L整个人都挡住了。

“你说你没有停止想念我,其实我也是。那天你喝醉后我没有说,是因为怕你醒来就忘,现在总会记得了吧。”

“我从未停止爱你。”

 

100L

故事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没有得到他们的允许就分享出来可能有些欠妥,但我的本意是祝福,让他们得到这么多可能他们并不知情的祝福也在我的意料之外,感谢你们的善意。我和他们的故事到此结束,但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评论(6)

热度(2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