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ertrose

偶尔营造惊喜


好狡猾啊,你。李泰容泄愤般捏了捏在黑暗中攥紧他虎口的那只手,耳边是讲解员轻柔的声音。

这是猎户座,主星是参星,大家应该都听过“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此句中的参就是指这颗参星,而商星则是夏季夜空中的天蝎座主星。

金道英握着李泰容的手,轻轻举起来,让星星的投影恰好落在他的手心里。但其实在南半球是可以同时看见参星和商星的,金道英悄声对他说。

李泰容没有回答。回想起上午的聊天内容,他告诉金道英自己选修课的教授安排了地科院的参观,虽然在期末月这样安排真的很不合理,但既然有机会参观男朋友的学院也不想缺席,问他今晚有没有空的时候,他明明回答自己说是有重要的专业课,下了课可以直接在学院门口见面。

哥难道不想和我一起看吗,那早知道我和学妹就不交换了,本来是我负责这一块的解说的。金道英作势松开手,却被李泰容手足无措地反握住,中途还不小心打到了金道英的手臂。怎么会这么想啊笨蛋,不然我早上约你干嘛,你怎么没告诉过我你在天文馆当讲解员。

想作为惊喜送给哥,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机。金道英握着李泰容的手指,掰开又合拢,转头往李泰容的方位看,借着微亮的光描摹出他的轮廓,还好今天能坐在你身边,不然哥要拉谁的手啊。是在说刚进入馆内熄灭灯光的那一刹那李泰容不经意间惊呼出声,解说员道歉后半开玩笑地说如果大家怕黑的话可以拉住旁边同学的手,但星星很快就会亮起来了。

啊啊,别说了。李泰容害躁,兴许还红了脸颊,我又不是怕黑,我只是突然被吓到。

而且会朝你伸手也只是因为身边是你啊,李泰容没有说出口。

参观天文馆其实很治愈,春夏秋冬的星空在四十分钟内变化,斗转星移成为瞬间。最后虚拟流星雨从御户座散发开来,绿色的光拖着尾巴从球形穹顶划向边际。讲解员说大家可以许一个愿望。

哥想许什么愿,直接跟我说,我来替你实现。

不要说大话了啊金道英,而且我还在生你骗我的气好吗。

那我就许愿哥立马刻原谅我好了。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